红锦

内心温柔的虐文写手,相信生活从来是悲剧,但爱会在夹缝中绽放。(马上高三,可能要等一年再更了。)

今天教授答应格兰芬多级长的追求了吗?(八)

狮蛇bl向

白魔王×第三代黑魔王

两位主角都曾是玩家,游戏为全息,自由度极高,但基本剧情需要走。

依林纳是刚下游戏就穿进去所以会对游戏很不适应。

依林纳是曾经的第三代黑魔王,现任黑魔法防御课教授。

安林斯是曾经的白魔王,现在的五年级格兰芬多级长。

时间点为原著,伏地魔早被依林纳杀死的设定,所以会和平许多。


在格林德沃这件事上,魔法部难得没有手忙脚乱,或许是因为属于格林德沃的时代已经过去了?

我不这么想,猜猜现在魔法部多出了多少圣徒?

反正暂时和我也没什么关系,现在还是解决下这个硝烟四溅的课堂吧。

羽毛笔触及羊皮纸的沙沙声不停歇,你以为他们在认真写试卷?不,并不高明的小动作在讲台上可是一清二楚。

格林德沃也不知道是为什么非要变回那个十六岁的金发少年,总不能是为了勾引邓布利多吧。

我也不管是不是,反正他倒是勾走了一众四年级学生的心思。

而安林斯……我的建议是离他远点,炸了毛的狮子实在是不好惹。

我这哪里是找了两个助教,分明是找了两个祖宗。

“先生小姐们,需要我提醒一下这次考试事关你们万圣节的作业吗?”沙漏中的时间所剩不多,我倒还真希望他们能将心思放在学习上。

几位试卷空了大半的学生显得很焦虑,羽毛笔触及卷面的力道大到像是想要戳破羊皮纸一样。

还是加作业好用,我感叹了一句。

实际上作业加也不会加到哪里去,最近一段时间实在是影响因素太多了。

好好过个万圣节吧。

待时间到了之后,安林斯负责收试卷。

毕竟还是该干点事情不是吗?格林德沃的话我只指望他别干出点什么让我头疼的事情就好。

大部分学生都选择迅速的逃离这个不太美好的地方,但要知道总有小鹰敢于直面醋王的视线。

格林德沃倒是跑的挺快,毕竟邓布利多只是要他挂个名。

“安林斯,我记得你之后有节魔药课?我可不希望听到西弗勒斯告状告到我这来。”虽然我觉得西弗勒斯很乐意看到课堂上少个心不在焉的狮子。

好说歹说算是将安林斯劝走了,有了他在这,想问问题的学生们都显得有些心不在焉。

“希塞尔。”探头探脑的希塞尔躲在门口一副有事想问但万分纠结的样子。

“你有什么想问的吗?”

“那个……是关于卢平教授的事情。”希塞尔放在身后捏着羊皮纸的手有些迟疑。

我想我知道是什么了。

“关于狼人的事情?”我将门关上,打算好好和希塞尔谈谈这件事情,我知道这件事情的暴露是避不开的,但没想到这么快。

“是的。”像是下定了决心,她将放在背后的羊皮纸拿了出来。

“我最近刚好在复习狼人那一章,我发现卢平教授的身上有狼人几乎所有的特征。”密密麻麻的分析与推论列在纸上。

“我想知道……”

“你想的没错。”我不会选择隐瞒这件事情,关于狼人的政策早就已经发布了,再加上我和西弗勒斯联手改良了狼毒药剂,就算这件事情暴露其实也没什么关系。

“那我可以找他借几根狼毛研究下吗?”

啊?我倒是没想到她会问这个。

“你这得去问卢平教授,我说了不算。”很难想象小鹰们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。

“谢谢教授!”

我目送希塞尔跑开,然后收拾东西准备离开。

今天就一节课,我下午看来是可以好好休息了。

自从这个学期开始,我几乎就没过过什么清闲的日子了,好歹观影倒是停了一段时间。

也不知道这个学期到底是有什么变故。

唉……

回我办公室的路上要经过卢平的办公室,别问我为什么黑魔法防御课要分两个办公室,我的办公室实在是腾不出地方来,再说霍格沃兹最多的就是房间。

希塞尔风一样从我身边蹿了过去,卢平的办公室的门大敞着,我开始怀疑一个学生袭击教授的可能性了。

“莱姆斯?”我窥见卢平出现在了门口。

他原本整洁的头发现在跟被啃了一口似的,他一脸无奈的站在了门口。

“我是没想到现在的学生都这么大胆了,这让我想到当年的你。”卢平叹了口气。“你们是一根头发都没给我留。”

“实验所需。”研究的时候肯定要采些样本啦,我交给了西弗勒斯,然后卢平就秃了。

“算了。”卢平的视线飘向了我的手腕。“我倒是没有想到你居然会面对这种处境。”

“我也没想到。”我将手往衣袖里缩了缩。“谁知道现在居然还要来翻我的旧账。”

“他们也不敢干出更出格的事情了。”卢平的语气有些嘲讽。“我还以为斯莱特林应该都是些聪明人。”

“不是所有人都是聪明人。”审时度势该是每位斯莱特林的必修课的。

气氛一时有些沉重。

“不说那些了,也不知道霍格沃兹今年的万圣节会是什么样的,我都好久没在霍格沃兹过万圣节了。”

“反正我希望我的桌上能少点韦斯莱双子搞出来的小东西。”

“我见识过那些东西了,按他们这个年纪来说已经很不错了,我要是没看错的话,你是不是教了他们如尼摩文?”

“只是一点点。”我现在是后悔万分。

“难怪。”卢平毫不意外我这个答案,毕竟霍格沃兹就数我最常用魔文了。

一个下午就在和卢平聊聊天,看看书之中过去了。

在办公室吃完晚餐后,我就准备睡了,人老了,熬不动夜了。

至于观影……随意了,有的话第二天估计都传遍了。

很不幸的是,今晚确实有。

安林斯刚刚结束了被斯内普无视的一节魔药课,然后就被韦斯莱双子两面包夹了。

“嘿,看看我们闷闷不乐的安林斯级长。”弗雷德罪恶的双手伸向了安林斯那整洁雪白的头发。

“看来你急需一点乐子。”乔治不动声色的挡住了安林斯躲闪的动作,和弗雷德打了一个完美的配合。

“来场紧张刺激的夜游怎么样?”

“保证让你彻夜难眠。”

弗雷德和乔治一唱一和,围着安林斯打转。

“确实是彻夜难眠,上次夜游我和依林纳绕了一整个晚上,你们俩倒是跑没影了。”安林斯翻了个白眼给他们。

“只是次意外而已。”

“我们保证这次绝对不会有事。”乔治拍着胸脯保证。

“你们不会对费尔奇下手了吧。”安林斯显然想到了他们的前科。

“怎么可能。”弗雷德跟旁边的乔治使了个眼神。

“我们可是‘三好学生’怎么可能会做出这种事情。”乔治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。

“行吧,老时间?”安林斯思考了下被发现的概率,然后发现只要不撞到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基本为零。

“老时间,老地点。”

好不容易甩开了双子,安林斯坐在他的位置上还没尝一口晚餐,突如其来的观影就创了他一脸。

安林斯扫视了周围一圈,发现依林纳没有在,松了口气,他在担心出点事情刺激到依林纳。

毕竟曾经是个很可怕的词。

不过今天的观影视角有些奇怪,就像是偷拍的一样。

[不知道从哪来的巨型毒角兽矗立在一众学生的面前。

身穿黑龙套的依林纳周围围绕着众多学生,很少人穿的是校袍,基本都是其它各类的衣服。

“每个人的站位都明白了?”依林纳在此刻还显得并不紧张,甚至有时间理一理自己的手套,完全无视了面前的巨物。

“明白。”众多尚处稚嫩声音却透露出坚定。

“维罗妮卡,你呢?”依林纳无奈的转过身来,目光看向了镜头。

“到!”突然被叫到名字,一声有些仓促的声音似乎从离镜头很近的地方传来。

“妮卡……”诺里这时候也从队伍中探出头看了过来。

“哥~”众所周知,没人能挡得住维罗妮卡撒娇,尤其是他哥哥诺里。

诺里耸了耸肩表示无能为力。

“诺里,看好她。”依林纳叹了口气,不过他本来也就是让维罗妮卡来看看的。

所有人已经严阵以待,现在只等命令了。]

现在的安林斯只在庆幸依林纳没来看,万一被依林纳看见维罗妮卡可是要疯的。

没人挡得住一个失去妹妹的黑魔王。

姿态优雅的格林德沃在仔细的观察着这个屏幕,他倒是对这个很感兴趣,但随后就被观影中其中一人吸引了注意。

相像八成的脸型,同样的金发,最大的区别就是上面的神情与瞳色,较为暗淡的蓝紫色眼眸衬得金发更加明媚了几分。

仅剩的几位格林德沃的名字和年龄在他的脑中过了一遍,但有几位失去踪迹的人不确定情况。

坐在底下的学生们看了看格林德沃,又看了看上面的诺里,似乎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。

邓布利多在此时才发现上面那孩子到底跟格林德沃有多像,之前他的注意力都放在了依林纳身上,再加上已经许久不曾见到格林德沃了,所以一直没发现过。

格林德沃……现在邓布利多愈加担心后面的发展了。

[战斗开始,视角从维罗妮卡那换成了熟悉的上帝视角。

诺里,依林纳还有另一位学生站在最前面,其它人分开站在各处,维罗妮卡站在了最外围。

从站位就基本能看得出每个人的责任。

雷鸟的鸣叫从云层中传来,蛇形厉火吞吃了后排召唤出的小蜘蛛躁动不安,毒气在场地蔓延,但被飓风咒吹散。

维罗妮卡在场上到处撒着白鲜香精,多比的回响让她得以及时出现在任何地方。

龙蛋与独角兽几乎是在放下的瞬间就补满了血量进行攻击。

火光,闪电,雾气,毒气共同围绕在此,哪怕有着巨量的白鲜支撑,但所有人的血量都有一定程度的下降,而其中最严重的数依林纳的血量了,他挡住了毒角兽的大部分攻击。

毒角兽准备了好了下一次的冲刺,但被诺里的钻心咒打断了,依林纳暂时退入了云雾之中,哪怕血量再厚也扛不住这样的折腾。

他冷静的观察着全局,然后指挥所有人的行动。

地上的毒囊刚刚出现就被几个火焰漩涡烧尽了,这场战斗的结果已经几近确定了。

随着云雾的消失,毒角兽将目标放在了依林纳的身上。

但要知道聪明人手上总是会捏着底牌的,最后一张移动卡躲开了攻击。

气急败坏的毒角兽将目标转向了维罗妮卡,但要想攻击到维罗妮卡比攻击依林纳都难。

被重重保护起的维罗妮卡在保护圈里挑衅着毒角兽,但只可惜它看不见了。

一道绿色的光芒闪过,随着毒角兽的消散,此次战斗也就结束了。]

多人的合作,往往能取得更好的效果。

底下的学生们有些蠢蠢欲动,他们练习了近一年都没几个人能达到那么好的配合。

或者说是他们没想过去进行这个练习。

格林德沃算是较为满意他的那位小辈,只是攻击手段还是较为贫乏,不过在一年级这个情况下还是足够了。

{为了让学生有足够的能力保护自己,魔法部联合各个炼金术师联合打造了霍格沃兹的训练系统。}

整个魔法史上对于未来的这个令人惊奇的系统只有这一句描述,没说清楚从何保护自己,也没说清具体原理。

邓布利多皱了皱眉,这种凭空创造造物的层次几乎是禁忌,更何况似乎能窥见那些造物的灵魂。

[“那我就先离开了,下次社团活动再叫我。”刚刚参与战斗的一位学生语气活泼的道了别,像是刚刚的一切都未发生一般。

其它的学生们也都一一道了别离开。

“打得不错啊,第三代黑魔王。”诺里带着调笑的语气说到。

“诺里!要是让我知道这个名头是谁给我传出来的我一定要……”

“依林纳,你答应了我,如果我这次表现好就和我一起去舞会的!”维罗妮卡打断了依林纳的话语,跑过来找依林纳兑现诺言了。

“好吧。”一抹暗绿在依林纳的眼睛里游走,他显得不太情愿。

“还有二十分钟,刚好,哥,上,给他好好打扮一下。”刚刚战斗方面维罗妮卡可能不太在行,但在指挥她哥的这方面她是当之无愧的第一。

“唉,你哥就是给你使唤的命。”诺里那精致的脸配上这自怨自艾的语气怎么看怎么好笑。

“谁让你是我哥嘛。”维罗妮卡那淡紫色的眼睛眼巴巴的看着诺里。]

安林斯有些想笑,那两个姓格林德沃的就是俩活宝,他就知道在诺里这里基本就别想看到有什么特别正经的东西……在他们五年级以前。

[场景一换,维罗妮卡在舞会大厅门口转来转去等着依林纳。她换上了一身并不是很影响行动的裙子,蓝紫配色如同她的眼睛一样,她真的很吸引人的目光,但每个进行邀请的人都被拒绝了。

好在没过多久,诺里就拉着依林纳来了。

诺里穿的应该和维罗妮卡是一套的,同样的蓝紫配色。

而依林纳……精细复杂的服饰却意外的适合他,整体配色为墨绿色,暗金色的丝线在其上描绘出花纹,黑色的丝线游走在暗处。衔尾蛇的手镯套在他有些许苍白的手腕上,就连耳廓上也没有被放过,而是选中了一支蛇型的耳饰夹在了上面。

“只能说特别斯莱特林了。”维罗妮卡上下打量着依林纳。

“是不是特别适合他,你还是得相信你哥的审美的。”诺里拍了拍面冷如冰的依林纳的肩夸耀到。

“我先说好,我不跳舞。”依林纳显得有些不习惯的把玩着那个衔尾蛇手环。

“起码一支,你答应过我的。”维罗妮卡不等依林纳拒绝就把他拉进了舞会。

“我先去找卡珊德拉了,你们俩自己找舞伴吧。”诺里迅速跑了。

没义气的家伙,依林纳完全不想就这么随便找个人就抱一起跳舞。

“就一场!你这么好看不跳舞可惜了。”

“我做个准备好吧。”挨不过维罗妮卡的要求,依林纳被迫答应。

“我会看着你的,别跑哈。”维罗妮卡比了个手势,然后跑去找丹尼尔跳舞了。

唯留依林纳跑去了角落坐着喝南瓜汁。]

学生群中骚动不断,简单概括一下。

“教授好帅,他一下就戳到了我的心巴。”

“我知道教授好看,但不知道他有这么好看。”

“感谢维罗妮卡,让我死而无憾。”

“波尼洛,快画啊!我今天就要看到这副画出现在我们寝室!”

獾獾不解,獾獾不安,他肝不动了,这种配色真是让画师头疼。

在这吵闹的环境当中,还正襟危坐的安林斯显得格格不入,他这辈子都不会忘记依林纳穿这身的样子。

[缩在角落的依林纳还是被人盯上了,比如某位不怀好意的安林斯。

“久闻大名,黑魔王。”身着白色礼服的安林斯靠了过来,举起装着南瓜汁的杯子向依林纳示意。

“你也不差,白魔王。”这是依林纳第一次正面对上安林斯,也不知道系统是怎么分配的,差不多段位的他们一场都没有碰到过。

“可否赏脸和我共舞一场?”没有过多的铺垫,毕竟都在舞会了。

“我想其他人都很乐意代我得到这次邀请。”依林纳意有所指的看着那边聚在一起的女孩们。

“但我只看到了你。”

……

依林纳接收到了在舞池中的维罗妮卡的讯号,被迫接受了这次邀请。

“只跳一首曲子,而且我要跳男步。”依林纳不太高兴的将手搭在了安林斯的白手套上。

“舞池规则,被邀请者跳女步。”安林斯挑了挑眉,毫不留情的说到。

“啧。”依林纳心里十万个后悔来这里。

音乐的前奏响起,安林斯牵引着依林纳的动作,他们两个的动作像是排练过无数次一般协调,除去依林纳不太美好的表情,其它都称得上完美。

依林纳一直在暗搓搓的想在中途将男步抢过来,但根本找不到下手的计划,他不得不承认安林斯的节奏感很好,和他跳舞也很省心,只是他自己实在是不适应过于亲近的动作。

“真不考虑再来一曲?我觉得我们配合的真心不错。”

“算了吧,还是决斗更适合我。”

“我也不介意和你一起打双人决斗。”

“以后再说吧。”依林纳只想回寝室。

接受了安林斯的好友申请之后,依林纳给诺里还有维罗妮卡发了消息后就离开了。

——晚安。安林斯的消息。

出于礼貌,依林纳也回了句晚安。]

现在想来当初能邀请的到依林纳真是无数个巧合中创造出的结果。

哪怕隔着层手套他也记得依林纳柔软的手掌,那是不同于现在的依林纳的手。

以前依林纳的身上从不缺乏温度,但现在他握着依林纳的手总能感受到丝丝凉意。

结果已经造成了,安林斯陷入了小小的失落。

但至少这次,他们是同一类人。


我觉得我大概也没咕咕咕多久吧。


评论(2)

热度(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